2013-04-14

骨獸推介的漫畫書單(G漫版)


這一篇也是接ASK上朋友問的問題,這次回的是G漫版本。

說起G漫,因為挑嘴的關係,我看的G漫以肌肉型或者熊系的漫畫居多,所以不免書單有所則重。再者G漫本來因為是讀者不多(去比一下全年齡的就好)所以出版社願意丢錢做單行本的只有大咖,而且還要那個大咖的稿量夠單行本的頁數。所以不像前篇這樣多。我就特意挑四部來講講我推介的原因。

田龜源五郎《ウィルトゥース
戎橋政造《神楽舞
松崎司《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
松崎司《覗機関狂威蜜

另外松武的漫畫是不錯(畫面上),因為都是短篇就不特別說,這次的推介都留給中篇的作品——






田龜源五郎《ウィルトゥース》

田龜源五郎少數的happy ending故事。

有說田龜由一開始就沒改進過自己的畫風,而且每張臉都長差不多。我覺得不蠻也是OK的,漫畫家的故事才是重點。不過在推介前我必須說田龜的劇情大多不對我的口味。

這本講的是一個名牌角斗士看不慣新來一位角斗士訓練生那一幅尋死的嘴臉,於是想辦法讓他重新振作的故事。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值得看的是田龜筆下簡煉的肉體,他後來的作品一來是身體上的東西越來越多(例如汗水、臘滴各種傷疤、繩子這些),二來是後期的身體畫法東西多了,反而沒這部那樣,一條曲線幾下斜排線這樣一塊肌肉就跑出來的爽快。

我很喜歡戴維斯那副憨憨厚厚的樣子啦(心)。



戎橋政造《神楽舞》

這是一部正統的愛情作品......

就兩個人因為要表演而待在一起然後日久生情的故事。我猜想是因為有原作而且法學院出身,所有進展都按步就班(不過我也沒看過原作的其他作品就是)。

所以為甚麼要推這部?

只是因為這部是少數(又是少數嗎)寫得很傳統的G漫,內心掙击很多,又有民族戲份,其實整本下來滾地戲(因為很少在床上滾)才三四幕,佔頁數不多,反倒是一幕接一幕的暗湧,最後來個大爆發,這個過程感覺得整體,没有那種用短篇接起來的失落感。



松崎司《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

最大的童話故事。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部。
裡面寫的是工地雜工寛因為是最年輕的員工而被老闆委派另一住務的故事。

推這部的原因是故事整體跟歡樂風,而且松崎司最初以畫BL漫出道,很多二次元的元素阁他運用得恰好。這部作品也是在衆多G漫中甜度最高的。


松崎司《覗機関狂威蜜》

這一部漫畫因為尺度還是題材讓松崎司惹到點小麻煩,於是後來老師的作品收儉了(也有說收太多)。就不說那些壞影響,這部可是色氣澎拜的作品,講的是有怪癖好的體大生被抓去拍片的故事。

松崎司老師在這部作品中把他能想到而且在接受範圍內的所有情景都畫出來,作為情景play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請隨便說w
Say anything you wan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