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不要跟骨獸交往的十個理由

這是很久前在噗浪上的跟風。
跟風就是那種看上去像是小問卷一樣的,當你看到以後決定要不要轉到自己的河道上。有時是自問自答的問題,有時是引出其他朋友的看法。

「不要跟某某交往的十個理由」是個很有趣的風。要認真要惡搞還是要反向推銷悉隨尊便,我看到的當下還蠻想立即就回。

可是就想不出來,當然沒交往過也是個理由(我可能跟一些人說有交往過,可是真實是只有告白過並沒有實際走在一起)。於是用了這差不多半年時間去找一下自己會讓另一半受不了的特性,現在總算有個列表可以放出來。

當然缺點還有,只是這十點我想像中是比較要命的,準備好就點下去囉。


不要跟骨獸交往的十個理由:

  1. 生氣的時候甚麼都不說
  2. 越親密越不客氣
  3. 沒甚麼話
  4. 工作優先
  5. 喜歡一人遊走
  6. 做事的時間概念有點不同
  7. 恨透謊言
  8. 要求很高
  9. 喜歡有個定義
  10. 面癱


生氣的時候甚麼都不說
生氣的時候不說話據說是摩羯座的通性。不管對不對,這的確是我常有的現象。就有時候連老師家人都束手無策,所以交往起來的話,這些時候想必是難搞的時候。

越親密越不客氣
說話必恭必敬是我對陌生人談話時的態度。因為這些用詞這些語氣是後天學回來,總有種距離感,不過礙於處事方便,恰好也讓我跟對方拉開段距離。當關係越接近,以前相敬如賓的態度會消減,而且說話也不太留情面,所以很多跟我熟的朋友在聊天時難免被我吐槽吐得語塞。

沒甚麼話/話超多
我記憶中沒有適中的談話量。
無聲交流是源自我爸的一種溝通方式,越是處於某種情緒中,越是會轉為以眼神、行動溝通,這種時候說話通常是指點指教。
另一種情況是話匣子開了,那種說話量大概會連你怎麼回應的時間也不給你,就是一直吐吐吐直到累了或者接不上。
我就一直在這兩種狀態來回切換,在不對的時間來搭話大概會被我冷眼無視,所以還是蠻難搞的。

工作優先
因為個人習慣,如果有十天可以完成工作的話,我會等待最後兩三天才動手(編輯恨死了)。有些時候會掉進某種沉思,很有可能是對待完成的工作(先假定為畫圖事)的想像,這些動手和思考的時間可能只容得下基本交流和工作上的意見,跟我提其他事有可能會被我放出的無形黑氣刺到。

喜歡一人遊走
對於出遊逛街,我分成跟朋友、跟戀人和單獨一人三種。
跟朋友的話,只要氣氛可以,我對行程都不會有意見。有試過淘出想要買本筆記本而來回一小時,後來也弄得不太高興,所以後來就是隨便就好;
跟戀人外出我就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對方身上,之間相處的時間是我認為的重點,行程只要不是我討厭的基本上都沒關係;
因為只要旁邊有人我都會把自己先丢下,所以想要獨行的時間就不歡迎任何人跟來(獨行的發生幾率也不少)。因為那是用來思考、整理思緒和感受點甚麼東西的時間,強行跟來一次兩次還可以,再來就會讓我罵人了。

做事的時間概念有點不同
我喜歡買東西然後丢著,一兩年後才會拿起來用(書、CD、畫具這些都是這樣)。我也會許諾你點甚麼,可是往往也是要丢一段時間才會實現。有些對我的意見也是,當下聽到可能表現得不以為然,過後這句說話就一直纒繞腦袋,到某一刻就會融入成為自己一部分。這些也很容易讓交往對象抓狂啦,所以來來還有其他更好的(開門請轉右)。

恨透謊言
恨死了恨死了恨透了!
也別跟我來「善意謊言」這一套,甚麼東西請給我確切的回答,不管我聽後會掉到谷底還是死去活來(呃......我也不會死去活來就是,最多就低沉一年幾個月)。你要是說謊了就當心我會掉好感度。例如覺得有改善空間卻跟我說很好,不喜歡說喜歡,或者是給個含糊的答案甚麼的。

要求很高
啊——先聽我說,平常怎麼樣也OK。就只是拿東西來問我意見時,像是「好吃嗎?」「衣服怎麼樣?」「圖畫得如何?」之類之類,我就要在心中想一下要淘出哪根尺。要是搬出問題只是想討個讚美的話,我開口可能就只是些哪裡可以改善可以再好點的說話,到時候只能說聲「不好意思」刺到你了。

喜歡有個定位
對我來說,定位是重要的。
例如說我現在是學生,就會有個學生的樣子,其他事對我來說都是小試牛刀。
又例如說我是給意見的人,我就會去想一下以甚麼定位來給出意見。
又又例如說我是繪師,我會要求自己有繪師該有的特質。
失去這個定位,是一種角色錯亂,影響言行很大的。然後這個定位很多時候讓別人不舒服,例如明明是來讓我看一下圖,我就非得要搬出像是老師對學生的語氣,其實是不這樣說話我就沒有話可以說。

面癱
對了之前有提及過「無甚麼話」,其實連表情也不怎麼豐富的。
我就是拿到奬杯當下沒表現沒表情(如果你想把客套表情也算進來的話當我沒說),轉頭在後樓梯在街角才會開心很跳起來,看到人又會裝沒事的那種人。所以,穿著新帽子來看到我沒反應,那是因為個性使然,後面絕對有暗自高興的。
只是期待即時反應的人只能看到生硬的笑就是。

-----------------------------------------------------------------

只是缺點歸缺點,二人相處果然還是要實際處過才知道是怎樣的——

想時間過快一點又想鎮住保持平和的情緒有夠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請隨便說w
Say anything you want :D..